安楚吟

有些文这里没发,AO3: KACY94,接约文/字

【Supercorp】Above The Horizon 10

Kara带着Livewire和Psy离开了地球,Sam也出差了,不过今晚就能回来,但是与其让Ruby一个人呆在家里,她想着不如让她和Alex一起,这样倒也免得后者因为突然放空的时间去想念Maggie。

电视上迪士尼频道的剧集让人眼花缭乱,落进Alex的眼睛里却是一片虚影。Ruby虽然被放映的画面吸引,却也发现了Alex的异常,她把手放在她眼前晃了晃,对方猛地回过神来,“Ruby!对不起,我只是出神了,怎么了?”

“我没什么,”小姑娘用审视的目光看着她,“倒是你还好吗?”

Alex有些牵强地笑了笑,“当然。”

可是她微微发抖的指尖没能躲过女孩儿的眼睛,“你看起来有些紧张。”

她垂下了睫毛,心里挣扎了几下,还是开口道:“等一会儿……Maggie会过来取她落在这里的护照。”

Ruby自然地凑过来挽住她地手臂,也是一种安慰。

“我原本只想寄给她,”Alex解释道,“我们分手之后她就调到了附近的城市。她说这次刚好出差来National City,就不用麻烦我去寄了。”

Ruby眨了眨眼,她虽然聪明,但感情的事毕竟离她太远,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安慰她。

又过了一段时间,敲门声如约响起。

Alex几乎是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但是Ruby没有让她这个伤员起来,而是自己去开了门,果然是Maggie,于是她向沙发上的女特工使了个眼色,躲进了卧室。

“Hey,”Maggie笑着打招呼,却有些不敢抬头看她,“那是谁?别告诉我这么快你就去领养孩子了吧。”

Alex也笑了起来,“那是朋友的孩子,她去出差了,托我照顾。”

二人同时沉默了。

“差点忘了你的护照,”Alex指了指电视柜,“这才是你来这里的正事。”

Maggie看她一直没有起身,就多看了两眼,这才看到她打着石膏的腿,“Alex……”

对方听得出她声音里的担忧,连忙摆手,“没事,你不用担心,快好了。你也知道我的工作,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Maggie看着她,过了好一阵才缓缓地点了点头。“你要照顾好自己,我才能放心。”

“You know,”Alex抬头对上她的目光,才发觉两人眼眶都红了,“自从你搬走之后,我想了很多。因为工作的原因,我们也几乎每天只有深夜才和对方在一起。如果再养一个孩子,的确很难兼顾。”

“你现在告诉我这些干什么?”

“拜托你听我说完,好吗?”Alex目光里几乎是乞求,Maggie没说什么,依然抱着双臂,但是她也心软了。

“我想明白了,归根结底,我不够信任‘我们’。我害怕这个问题以后会让我们渐行渐远,所以索性先将你推开。那么多的事情我们都挺过来了,我应该明白,无论是什么,只要我们在一起,到时候自然会迎刃而解。”

“我从来没有怪你,”Mggie叹了口气,“Just that we didn’t work out. 这没什么。我走出这扇门的时候,也只对你心怀感激。你想明白了,也算是打开自己的心结了。”

“我不想打开这个心结,”Alex声线有些发抖,她直视着对方深棕色的眼睛,“我想要你。”

“Alex,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会一直爱你,我心里永远有你的一席之地。”她目光柔和,“但是答案是,不行。当初你那么坚定,我以为你下定了决心。所以我也决定了。我不会停留在过去。”她拿起装着护照的袋子,推开了门,“谢谢你。有缘再见吧。”

门合上的那一刻,Alex感到前所未有的孤单。

 

入夜,敲门上再次响起,这次是Sam。她打开门,依次拥抱了Ruby和Alex。

“事情处理得怎么样?”Alex问道,却看见Sam一脸茫然,“你不是因公出差了吗?在问你工作呢。”

Sam看起来仍然有些懵,她支开了Ruby,才问道:“我说我去出差了?”

这次轮到Alex一头雾水。

对方有些慌乱地翻着她的手机,“是啊,我的确是说了。可是,”她抬起头,“我哪里都没去。没有车票,没有飞机票,什么也没有。”

“你肯定是去了什么地方的吧?”

“我不记得了。”Sam看起来焦虑极了,“之前,之前也发生过,我消失了一整天,可是我自己却不知道我去了哪里,做了什么。”

“你先别着急,”Alex把手搭在她肩上,“我可以替你安排检查,别担心,总有解决的办法。”

“全是Lena的未接来电。”Sam懊恼地摇摇头。

“你应该告诉她。”

 

Lena接起Sam电话的时候,从光年之外赶回来的Kara正落在了她公寓露台上。

Kara跟着她听了Sam的情况,提议道,“我想让J’ohn帮忙。”

“他不是心灵感应者吗?”

她点点头,“生理性病变他当然不行,但是如果是精神方面的……”

Kara给火星猎人打过电话后不过几分钟,对方就找上门来了。

“现在我家露台可以当大门用了。”Lena调侃道。

此刻J’ohn却没有心思开玩笑,“我没有办法读她的心。”

“这不可能。”Kara矢口否认道,“你说过,只有氪星人……可是Sam是货真价实的人类。”

对方沉思道,“这倒也说不准。有些种族就有改变自己基因序列的能力。我知道氪星人是不会的,那么只有可能是我没有遇见过的,或是……经过了改造。”

Lena仔细回想着她的简历,突然抬头,“她是孤儿,是被她养母捡到的,如果说是外星人,也不是不可能。”她站起身,“我们不知道她失去记忆的时候到底做了什么。事不宜迟,用我的实验室,现在就可以做检查。”

 

L-Corp的生物实验室空无一人。

CT、核磁共振,凡是能想出来的脑部检查,她都替Sam做了,偏偏没有任何异常。

Sam却更加沮丧了,“如果真的什么都没有,那我为什么会这样?”

Lena一时间也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,只能安慰她,“这也是好消息,很多病症都被排除了。这段时间你先好好休息,陪着Ruby吧。”

等Alex和Sam都离开之后,她才对Kara说道,“我还是不放心。”

她也点点头,“我也觉得没那么简单。”

“如果真的像J‘ohn所说,是可以改变基因序列的外星人,”Lena从抽屉里拿出一瓶血清,“当初外星人难民法案没有出台的时候,政府曾经利用这种血清排查外星人,它能够阻止细胞持续变异,过段时间,样本就会呈现出最初的基因序列。”

Kara知道新的总统上台之后,已经不再采购,可她还是听得心惊,不知道有多少人的性命受到它的伤害。她点了点头,“需要多久?”

“20小时左右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