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楚吟

有些文这里没发,AO3: KACY94,接约文/字

【Supercorp】Above The Horizon 06

Note:本章有几句话超蝙,并且Alex&Kara中心。关于氪星社会那一段是我瞎编的,这个私设我还会继续用。以及,我觉得用要孩子这个理由让Sanvers分手,就很扯,所以还会和好的。Kara劝Alex那一段算是本人三观吧,不同意就跳过哈。应该说本章就是——为什么我觉得Supercorp在一起对Kara的心理健康有正面作用。

正文:

Kara从那辆深蓝色的特斯拉上下来,向驾驶座上的Lena告别,她们同时向对方靠近,交换了一个晚安吻。

“明天见,Ms. Danvers。”她笑着说道,看着Kara走进公寓大门,才缓缓升上了对侧的车窗。

Kara给Alex发过短信了,说要先来看看她,然而她在楼下的时候就看见公寓内一片黑暗,而Alex平时是不会这么早睡的。她打开房门,里面一片漆黑,安静极了,不像是有人的样子。

“Alex?”她试探着叫了一声,却没有任何回应。

于是她拨通了Winn的电话,“Hey,你知道Alex在哪里吗?”

“呃,你不知道?”Winn反问道。

“知道什么?”

“Alex和Maggie分手了?她昨晚和J’ohn请过假了,说要帮Maggie搬家。不过我猜这个点钟,她八成是在酒吧。”

“Oh my God,我这个妹妹当得是在太糟糕了。”Kara暗暗埋怨自己的粗心大意,她太过沉浸在自己的喜悦中,却忽视了Alex。她想起之前她们也曾谈过这个问题,Alex和Maggie在要孩子这个事情上的冲突,或许以旁观者的角度,她们之间的感情再牢靠不过,又或者这个问题看起来没那么严重,以至于她们走到分手这一步,她浑然不知。

“还有,你今天一整天又在哪里?”

“我……”Kara本来想随便编个什么理由,却还是决定对他实话实说,“我和Lena在一起了。”

“Lena.”

“嗯哼。”

“Lena,LenaLuthor?”

“还能有哪个Lena?”Kara无奈地问道。

Winn半晌才从震惊中缓过来,“你知道,我一直都很清楚Lena对你有意思,况且她真的不直得很明显,但是你……”

“关于氪星社会文化的档案你看完了吗?”

“没有……”

“Alright,那我来科普一下吧。你知道,地球上你们有很多对性取向的划分,异性恋、同性恋什么的,但是这些在氪星上都没有。我甚至从来没有听说过‘性取向’这个概念,直到来到这里。我们就只有……你爱的人,仅此而已。甚至有生殖隔离的高智能种族之间,也可以缔结受到法律保护的精神链接。所以我猜,你可以说氪星上大部分人是……泛性恋?”

Winn沉默了半晌,“听起来是个很美丽的地方。”

“的确。”Kara向窗外看去,夜空中群星闪烁,却没有她母星的一席之地。

“这是不是代表超人也是泛性恋?”Winn突然问道。

Kara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回答,“你怎么总有这些奇奇怪怪的问题?”

“我好奇嘛,你知道他们都在说……”

“他们都在说什么?”

“你的堂弟,还有……呃,蝙蝠侠。”

“你在开玩笑。”

“绝对没有,你该去看看他们的同人论坛。”

“我一点也不想看!”Kara扶额,不敢想象,“不跟你扯了,我去看看Alex。”说罢便挂了电话。

她赶到酒吧,果不其然看见Alex坐在角落,桌上凌乱地散着烈酒杯。她看见Kara,抬起目光看着她,“你来了。喝一杯吗?”她说着拿起旁边的威士忌向酒杯里倒,手臂却摇摇晃晃的。

Kara一把将酒瓶抢了过来,“我喝不醉的。”

“Right.”

“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?”Kara担心又自责地问她。

“我不想打扰你。”她晃了晃手里的空酒杯,“不用你说我也知道……Lena能让你开心,所以我也替你开心。”她说道最后,声音却染上了哭腔,Kara看着她尽力克制的眼泪猛地涌出来,于是伸手握住了她的手。

Alex回握住她的手,“我以为……我可以自己处理好,但是她不在我身边,我……”她坚硬的伪装此刻层层崩溃。

“我们先回去,今晚你好好休息,明天早上收拾好东西。”

“去哪里?”

“回家。”Kara看着她,眼里洋溢着明亮的暖意。

 

Kara替Alex请了假,又给Lena发了短信,将她们二人的行李扔进车里,便头也不回地冲上了高速。

Midvale的牌子在右侧出现,Kara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,“Welcome home.”

通往小镇的路上往往是绿树成荫,目之所及皆被绿植覆盖,与National City的高楼林立截然不同。正好的阳光被树影剪碎了落在二人脸上,风也吹得温柔和婉。

Eliza打开怀抱迎接了她的两个女儿。

在家里的日子总是轻松惬意的,除了事实上Alex并没有在享受这份难得的清闲。就算是在餐桌上,她也惜字如金,平时她们明明在Eliza面前有说不完的话。

到了晚上,Kara走进她们共同的卧室,看见Alex正坐在床上,手里捧着酒杯。

她坐在她对面,问道,“你想谈谈吗?”

“我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“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,可是Alex,你不能把所有人都拒之门外……”

“是吗?因为这和你当初的处理方式一模一样?你可以我就不行?从你缅怀Mon-El,因为暗恋Lena而痛苦挣扎,这些事情你从来不会跟我们说。”她猛地将酒杯放在床头柜上,“现在你和Lena在一起了,你心愿达成、享受恋爱的时候,却来告诉我一切都会好起来?”她毫不留情地嘲讽道。

Kara双臂抱在胸前,“我只是想着你说出来可能会好受一点,没想到你有这么大的气。”

“是啊。因为我真的不明白,来这里到底有什么用。三天之后,我还是要回到DEO,然后回到我的公寓,那个没有Maggie的公寓。”她又举起酒杯喝了一口。

“对不起,我只是想做一些让你不那么难受的事情?”她反讽道。

“当然,好像这就能解决问题一样。”

“既然你说到解决问题,”Kara重复道,“那我们就来说说怎么解决问题。”

“Fine.”

“你真的想清楚了吗?Maggie很爱你,当然你也爱她,你作为一个联邦特工,她警探的工作可以说是完美的。她有能力保护自己,理解你的工作和辛苦,唯一的缺点就是你们都很忙,而且二十四小时待命。你们已经走到了订婚这一步,别告诉我关于‘要孩子’这件事,你们从来没有讨论过。”

“当然有过!”Alex喊道,“就在我提出分手之后,我们还谈过这个问题。可是她没办法让步,她认为我们结婚,不适合要孩子。”

“那你觉得呢?”

“Kara,就算我搞不清自己性取向的时候,或者说在我年纪还小,对家庭、恋爱完全没有概念的时候,我也知道,我会成为一个母亲。我没办法想象一个没有孩子的家庭。”她抬起手抚上脸庞,Kara才注意到她还戴着她们的订婚戒指。

“可是Maggie说的也没有错。高风险、没有固定休假的职业,你们二人都是,而孩子最需要的是时间和关注,不是吗?”

Alex抬起头看着她,没好气地回应道,“你凭什么对我的感情指手画脚。”

“我只是想帮忙!我从来不会评价你的举动,怎么做怎么说那都是你的事!”她看着油盐不进的Alex,顿时气结,“随便吧,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。”

熄了灯,卧室里一片沉寂。

 

第二天清晨,Kara醒过来,看见窗外熹微的晨光。她蹑手蹑脚地起来洗漱,生怕吵醒了Alex。她走到楼下,给自己泡了一杯热巧克力。

“Morning, mom.”她推开阳台门,坐到Eliza身边。

小镇晨间的空气总是清新干净,带着草木的气息和晨雾的潮湿感。阳光还未完全降临,因此还存了几分凉意,时不时有几声鸟鸣穿透薄雾而来。

“Alex……”

Kara刚开了个头,就被Eliza打断了,“她会没事的。昨天你对她说的那些话……你知道我不是有意听见的,你们吵得挺凶的。你说的并不是毫无道理,Alex也会意识到这一点。当然她因为这件事和Maggie分手,有她自己的考量,这的确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,可是我也知道,如果她不再给自己一个机会,给她们一个机会,每每回想起来,她总会遗憾。无论如何,我们要相信她会做出对她自己来说最好的决定。”

Kara点点头,捧起马克杯喝了一口,她抬起头,却发现Eliza正看着自己,顿时明白过来,“噢,你是说,没那么担心Alex,反倒担心我?”

她点点头,温柔地看着Kara,“的确,我一直很担心你。但是这次看见你……我觉得有什么好像不同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Kara试图保持平静,但想到Lena又不由自主地笑起来,“我在和一个人约会。”

“那么是谁这么幸运?”

“It’s Lena.”她回答道。

Eliza深处一只手揽过Kara,“我真的为你高兴。”

“自从Mon-El离开以后,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Supergirl身上,因为只有我穿上那身制服,才有那么一瞬间……我不再觉得脆弱。”她长舒一口气,好像讲出这句话卸下了她肩上的重担,“我渐渐觉得Kara Danvers不再重要,成为Supergirl才是我的使命,是我注定要去做的事情。我看不见我假装作为人类在这颗星球上的意义,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人类。我作为Supergirl的时间越长,就更加认识到作为超级英雄,有一部分是必须舍弃的。稳定的生活、工作之间的平衡、甚至是长期的浪漫关系。但是Kara Danvers在这里有她的人生,她的亲人,爱人,她的家。我如此迫切地想要抹去她……我想我还需要时间,但她也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而Lena让我认识到了这一点。你知道,你和Alex对我非常重要,同时,你们认识的我是完整的我,失去母星的绝望少女,拼命想要融入的大学生,超级英雄……我的一切,而并非Kara Danvers这个身份。Lena却只因为……我想要抹去、我曾经视为软弱不堪的那一部分而爱我。”

“Kara Danvers从来就不软弱。”Eliza收紧了她肩膀上的手,在她头顶落下一个吻。

“现在我知道了。”

此时Alex也从门内走了出来,在Eliza另一边坐下,而她也同样搂住了她的肩膀,“How are you feeling?”

“Still not okay, but better.”Alex回答道。

三人静静地坐在沙发上,远处的阳光一缕、一缕地穿透云层。

评论(7)

热度(30)